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河北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简介

  
  河北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简介
  2018年12月,民进河北省委企业界会员联络委员会正式成立。企联会关注企业家会员奉献社会的意愿,为企业家回馈社会、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提供条件和平台。民进河北省委企业界会员联络委员会共有委员53名,会长李青,副会长王智森、吕荣起、阮大春、杜金豹、李勇、 宋雪明、张法笠、胡永为、姚占来、贾锋、梁宏志、彭冲、暴洪颖。秘书长潘光。
  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界会员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团结、联络和服务企业界会员,发挥其特色和优势,创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机制,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汇聚力量,经王刚主委提议、民进河北省委常委会审议,民进河北省委在原有企业家会员联谊会的基础上,成立了民进河北省委企业界会员联络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强化其对企业界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职能,强调委员会履行参政党职责,在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方面着力。依据《民进河北省委企业界会员联络委员会工作简则》产生了民进河北省委会企业界会员联络委员会组织机构。
  河北民进组织的企业界会员在组织的引导下,继承民进组织优良传统,不仅奉公守法、诚信经营,更是急公好义,热心公益,向社会奉献爱心,形成了良好的风尚,树立了民进组织良好形象,扩大了民进影响。企业界会员联络委员会主任李青所属企业,不仅在河北省科技创新屡建奇功,更是先后解决100多名残疾人和2000余位下岗职工就业问题,支助河北贫困乡镇860万元,参加公益活动慈善慰问捐款357万元,汶川、玉树地震捐款380万元等。她所在的东旭集团还先后向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提供科研资金支持近两亿元,还相继成立了硅酸盐电子玻璃实验室、量子物理崔琦实验室等产学研交流平台,将培养优秀人才与企业自主创新紧密结合,走出一条企业与公益的双赢之路。近日向“思源计划”一次性捐款1000万元,肩负起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民进会员贾锋自2003年设立张家口民进华耐助学金,持之以恒十六载,累计出资340万余元,资助了528名学习特优、生活特困的学子圆梦;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救灾中,不仅捐款捐物累计220万,还率领员工奔赴抗震一线抗震救灾。2012年其主持成立河北华耐同心公益基金会,由贾锋个人出资,五年内累计注资1000万元,以回报家乡、反哺社会、救助贫困为宗旨,持续对特定弱势团体进行捐助扶持,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同时,河北省民进组织中还有一大批民办教育界会员,其中,胡永为、梁宏志就是代表性人士,担任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职务。他们励精图治、创新开拓,在本地办学卓有成效、业绩突出,赢得了社会高度认可,为当地政府部门分担教育任务,为群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为国家培育了众多栋梁之才。同时,他们更是开展社会公益的带头人,充分发挥教育优质资源优势,为贵州省、河北省贫困地区举行师资培训、开展远程教育辅助、资助贫困学子、捐助教学器材,开展相应的帮扶活动,持之以恒、多维发力,做出了很大贡献,为民进组织赢得赞誉、征得荣光。
  我们还积极创新工作形式,为企业界会员搭建工作平台,为他们发挥优势贡献社会提供途径。我们按照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安排,积极开展美育共建活动,籍此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界别的企业界会员作用,让他们承担美育项目,制定工作计划,持续开展工作。相应的,我们还在青少年书画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文化产品创新、青少年书画展等活动中发挥他们的作用,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民进组织的公益活动接续不断,好戏连台,企业界会员精彩奉献、频频亮相,会员因为民进组织活动奉献爱心也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声誉,树立了形象,组织与会员之间良性互动,形成了大好态势。
  多年以来,河北省企业界民进会员中涌现出一大批卓有贡献、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代表性人士。2018年6月,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公布了2017年度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名单,我会会员李青任总裁的东旭集团、刘延云任董事长的千喜鹤集团、贾锋任总裁的华耐集团名列前茅。他们不仅企业发展、绩效盛大,更是汇聚在民进组织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民进组织的教育引导下,团结一心、汇聚力量,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事业,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民进赢得了赞誉,扩大了民进的影响。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