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简介

  
  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简介
  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成立于2018年6月23日,吴刚任会长,张健刚、刘炳旭、苏跃升、温飞等四人任副会长。理事14人。
  一、本会宗旨
  团结会内外经济界人士,热爱祖国、热爱民进,加强联系,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共同发展,进一步发挥成员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整体优势,为辽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本会任务
  (一)联系全省民进经济界会员与其他新社会阶层会员,增进了解,借力借势,促进会内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有效结合。
  (二)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促进会内外、省内外经济界人士,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三)组织成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通报国内外重大时事信息,介绍国家及本省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动态,发挥自身优势,反映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辽宁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责服务。
  (四)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为成员排忧解难。
  (五)积极宣传成员艰苦创业、发奋图强、锐意进取的精神和事迹。
  (六)根据成员及企业发展需要,组织知识讲座、论坛、培训研讨等活动,发挥整体优势,促进相互合作。
  (七)鼓励和组织成员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等社会公益活动。
  三、组织机构
  本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若干名、理事若干名。会长由民进省委提名,副会长、理事由会长提名,经民进辽宁省委主委会议审定。
  本会设理事会。理事会由会长、副会长及理事组成,每届任期与民进省委会相同。会长领导本会工作,副会长协助会长工作。
  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中共辽宁省委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结合民进中央和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安排,积极履行职能,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