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李绵军委员

  
  李绵军,山东沂蒙人,2013年当选为山东省政协委员。现为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神墨教育总校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特聘导师。
  他从小就被称为“数学神童”,自1991年(17岁)起连续多次荣获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珠算技术比赛第一名,被评为全国珠算技术能手及能手一级。1995年起担任专业珠算教师,两年后担任珠算集训教练,所训队员曾囊括市级比赛所有奖项以及全省比赛一等奖,多次评为省市级优秀教练。
  1998年,李绵军创办神墨教育,以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少儿潜能的开发为己任。创办16年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当今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培训之路,形成了包括珠心算、少儿演讲与口才、英语、儿童绘画、练字、6f全脑训练为主的二十余门课程在内的素质教育培训体系。截止2015年,神墨教育拥有国内分校6000余所,全职教师60000余名;在全球包括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泰国、越南、缅甸、印度、文莱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4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授权分校106所,同时在学超过260万人次,累计培训学员超过1100万人次。
  李绵军一直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其在国际平台上的教育实践做出自己的努力。李绵军通过教育的方式将以珠算文化为代表的各类文化普及至包括孩子、家长、老师等在内的上千万人;出版各类文化图书及报刊,汇编海量珠算文化档案,达60余部1000多万字。在国外,合作办学,编写珠心算英文教材;积极组织和参与国际珠算文化交流及考察;支持神墨学员及老师走上国际舞台,丰富国际交流的内容;在全球范围内推进100所珠算博物馆的建设项目,庆祝珠算申遗成功,并在国际平台上与多方教育机构合作,探索新的办学途径与方法。
  神墨教育秉承平等、尊重、信任、赏识、关注、激励的核心教育理念,通过快乐教育的方式,启迪学生的天性,践行助亿万人进步的使命,从而推进社会发展和进步。神墨教育当下的办学定位是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全面践行素质教育,重在品德教育和学习力培养。
  神墨立志于“乘中华慧脉,弘(孔孟)国学之道,助人厚德明智,启迪天性(心性,德行,良知)”,努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再造,在世界舞台上打造第一教育品牌。
  获得荣誉:
  2004年被评为“中国杰出创业人才”,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中国教育系统杰出校长”;“北京教育年度人物”荣誉称号;“中国改革开放30年全国教育培训管理杰出人物”;2014年度“美国政府奖”,理由如下:“传承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文化,建立了最为庞大的教育网络,其独创的“教育连锁”管理模式是世界企业的榜样,为国际间教育文化的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