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陈国强委员

  
  陈国强,男,1951年生,上海人,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理事、上海市民办中小学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高中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在华东师大二附中担任多年教导主任和校办主任工作,1995年受华东师大和中环集团的委托创办上海市民办进华中学,担任校长职务至今。从教三十余年来,他一直坚持在基础教育第一线,曾获上海市园丁奖,先后7次获全国初中化学竞赛园丁奖,“十五”和“十一五”期间,他连续领导全国多所中小学开展教育部重点项目陶艺教育研究,荣获全国陶艺成果展示特别贡献奖。由其主编的《陶艺创作技法与欣赏》被指定为上海市二期课改拓展型课教材。学校曾荣获首届上海市民办中小学先进单位称号,被授予民办中小学全国“特色建设先进学校”;全国民办中小学办学特色示范学校,上海市文明单位等荣誉,他个人也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授予“优秀民办中小学校长”称号。
  作为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他领导学校对贵州普安县罗汉乡的教育进行长期对口援助,受助的贵州学子数百个,物质支持逾60万元人民币。2013年他荣获民进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同心.彩虹行动”先进个人。
  他带教全国各地校长40余名,2010年,民进上海市委西部教师培训基地在进华中学揭牌,他又担任西部校长、教师培训班导师,在为这些地区培养师资的同时,也使他的教育理念在全国多地得到辐射。他勇担社会责任,积极献计献策,自80年代起任上海市普陀区政协委员,2000年后任区政协常委,并先后获得上海市统战系统先进个人、上海市侨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