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宋春梅委员

  
  宋春梅同志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市、区政协委员。多年来,该同志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改革创新为核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敢于创新创业,热爱民进事业,认真履职,贡献突出,在重庆民进组织和重庆企业领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产生了较大影响。
  一、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实际,成效显著
  该同志不但自己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还把价值体系有机融入到自己领导的企业管理之中,让全体企业员工更加自觉地树立正确的理想道德观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她提出的“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老百姓创造财富、为城市增添美丽、为社会构建和谐”的经营理念,把爱国、爱党、爱民、爱家乡有机融合,彰显了独特的价值观。
  二、为社会民生事业尽心尽力,业绩突出
  该同志创建的重庆聚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为普通老百姓建房的企业宗旨,恪守高品质、低价格的经营之道,为解决普通老百姓住房问题作出了贡献。
  三、热爱民进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现卓越
  宋春梅同志还认真履职,积极参政建言,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并运用自己作为一个博士所学的知识撰写提案。在区政协会议上提交《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提案被列为区政协重点提案。在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宋春梅同志提交的4个提案都一一得到落实,其中2个提案,分别在重庆日报和重庆政协报刊载,通过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络媒体转载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四、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工作,热心奉献促进和谐,贡献巨大
  该同志十分热心社会服务,并担任民进重庆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一职。联谊会一成立,她就多次代表民进企业家协会深入贫困山区访贫问苦。她曾三次到武隆县赵家乡实地考察调研,实地了解了香坊村的具体情况,根据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地处高山,境内山多,耕地贫瘠,交通不便,地理位置偏僻,产业发展单一,生活、生产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的实际,开动脑筋想办法,积极建议将对口扶持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农户养羊作为企业家联谊会开展公益活动的重点,制定了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聚力促推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农户脱贫致富工程方案,向全体会员发出了《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助推赵家乡香房村脱贫增收倡议书》。经与赵家乡党委政府商定,企业家联谊会把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共计88户农户作为一对一的帮扶对象,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按照1公9母共10个山羊为一组,每组捐助5000元,共向农户捐助了43组,共215000元的资金支持。她一个人就率先捐赠10组羊给困难农户,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此项活动现已成为重庆民进企业家协会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该同志在积极带头组织市企业家协会捐资扶贫的同时,还积极策划实施民进渝中区委“春梅爱心基金帮扶行动”。2012年“春梅爱心基金帮扶行动”正式成立并每年递增4位学生向每位受助学生捐赠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直至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直到工作为止。这样长期坚持每年递增4位学生捐资,最后每年都将捐资数百万,此举充分展示了一个民进女性企业家宽厚博大的母爱。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