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四平市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四平市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民进四平市企业界会员联谊会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吉林省委会、民进四平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精神,于10月18—19日赴伊通县“四同”教育培训基地——河源镇保南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诣在通过拓展培训、劳动实践、红色教育、考察调研等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加深对新时代参政党使命和责任的认识;弘扬民进光荣传统,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发挥企业界会员优势作用,服务社会,参政为民,为执政党助力。
  为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贴近时代、贴近会员、贴近实际,营造氛围、扩大影响,企联会拓展培训在保南水库拓展培训基地进行。利用保南水库山川河流等自然环境,通过精心设计的科目培训,培养企联会会员合作意识和进取精神,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从而加强企联会的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增进思想共识和责任感使命感,更好的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
  拓展培训由企联会副会长、四平市天信企业管理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经国负责,带领会员们参加各项科目的培训。 会员们发扬团结友爱精神,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大家经过艰辛的努力,成功完成了独木桥、梅花桩、秋千索、索道桥、高空网、一条大河、鼓动人心等培训科目。
  会员们在分享成功的喜悦时,纷纷表示:成功来自每个人的努力和奉献,成功是协作的结晶;共享成功的经验,共享成功的喜悦,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更加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同时充分感受到劳动人民的辛苦,真正理解“不忘初心”的含义,企联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安排了劳动实践活动,帮保南村农户秋收——扒苞米。
  会员们来到农户家的包米地,按照扒苞米的标准,把包米扒出来攒成堆,再把包米杆儿打成捆。大多会员没干过农活,都虚心向农民请教,努力使自己高标准完成劳动任务。
  会员们一边劳动一边听村民讲述河源镇革命英烈李红光的英雄事迹。李红光烈士曾在此生活和战斗过,曾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长兼政委,同杨靖宇将军一起打击日本侵略者,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直至壮烈牺牲。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奠定了河源深厚的红色底蕴。会员们被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也更加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和劳动人民默默的付出换来的。会员们表示要珍惜当下,更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