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携手共克时艰 齐谋助产良策

  
  3月27日,赣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举办了助力民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线上交流研讨会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3位会员参与,民进赣州市委会副主委蓝文、秘书长曾琳出席了会议。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后,赣州民进企业家积极主动作为,在民进市委会的号召下,不少会员及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在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5位赣州民进企业家会员参与了募捐活动,累计捐款46.792万元。特别让人感动的是,会长赖俊林以身作则带头捐款2万元;身居海外的王纬海会员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张森林先捐了1万个口罩之后,随后又补捐20万元用于防疫抗疫工作;江西银骑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彬会员捐赠10万元用于章贡区购买2台高压灭菌器和6台消毒车;蒋燕会员还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10吨消毒水;许鸿会员企业桃花源、介子哥餐厅,每天为防疫抗疫工作人员提供200份免费爱心盒饭,目前累计赠送价值近20万元的爱心公益餐!民进企业家会员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体现了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
  目前,赣州市疫情已基本得到全面控制,民进会员企业已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了充分发挥民进企联会桥梁纽带作用,了解会员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民进赣州企联会特举办此次会员线上交流研讨会活动。
  首先,赖俊林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他鼓励大家抱团取暖、信息共享、会员之间互相消费产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鼓励会员要坚定信心,拥护党的领导,相信政府的执政能力,一定能度过难关!随后,每位参会会员就自身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将采取哪些自救措施,希望政府落实哪些帮扶政策开展交流研讨。
  通过交流,了解到目前餐饮、酒店和教育业损失很大,这些企业租赁费和员工工资开支较大,餐饮业还存在年前购入大量食材过期变质等损失;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政策出台后,部分养殖业也受到影响,民进会员肖银伟目前在于都县养殖了近80头梅花鹿,价值近200万元,近期梅花鹿刚刚被列为禁止猎杀的野生动物之一,现在这批梅花鹿不能卖也不能杀,每个月还需几万元饲料及人工费开支,急等政府发话如何处置这批梅花鹿;会员普遍反映政府公房的免租政策落实较好,可租赁私房经营的,房东往往不愿意减免房租;很多第三产业存在停业损失大、开业损失更大的两难情况;工业企业除了房租和人工成本,还存在因库存原材料价格暴跌带来的额外损失;民办教育行业因扶持政策不明、底子薄,尤其是收费低的非政府认定的普惠型小规模幼儿园处境岌岌可危。众多企业均存在入不敷出、融资难、业务量骤减等普遍问题,赣州民进会员企业损失初步估算达几十万至几百万不等。
  企联会邀请了华商(赣州)律师事务所魏凌和申德萍律师顾问就企业如何找私人房东协商房租如何减免和劳动合同履行等突出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律师的专业解答犹如及时雨一般,让民进企业家们受益匪浅。
  许多企业家表示,目前已经通过缩小规模、压缩各项开支、转变服务方式增加业务量、变卖部分资产变现、寻求政策扶持等各种方式进行自救,来自组织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倍觉暖心,他们一定会坚强地面对一切挑战,携手共渡难关!
  通过企业家们的发言,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企业家的艰辛和即将面临的巨大挑战,蓝文表示,一定会把大家的心声、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形成社情民意或建议,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同时也鼓励会员积极开展自救,相信我们民进企业家每一位会员都是积极乐观、睿智勇敢、有责任担当的优秀企业家,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排除万难,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让我们携起手来,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共赢未来!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