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西安民进企联会召开五届七次(扩大)会议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座谈走访活动

  
  4月24日,西安民进企联会召开五届七次(扩大)会议,会议对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疫情下如何帮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研究。西安民进企联会会长李东霖,常务副会长米莹、茹黎芳,副会长屈立华、刘媛、刘瑛、安子、李明、王光平、张家粤,副会长兼秘书长马超,副秘书长王小晶、刘肖等参加会议。
  李东霖表示,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受疫情影响,会员企业在供应链受阻、资金链紧张、订单减少、销售困难等方面,均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障碍。但是,我们的企业家们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社会捐款捐物,倾力投身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民进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主动的社会担当,民进西安市委会及西安民进企联谊会在感谢大家奉献和付出的同时,也一直关注关心会员所办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复工复产情况,希望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种形式,了解会员企业运行情况,并就如何通过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建言献策等方式帮助企业家度过难关提出建议。
  会后,李东霖一行先后走访了会员企业德瑞科教集团、西安红领服饰有限公司和立豪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德瑞科教集团是一家以幼儿教育为主要业务的企业,董事长是企联会常务副会长米莹。米莹详细介绍疫情以来集团的运作情况。她指出,幼儿教育是本次疫情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面对困难,集团积极面对,对集团所属的31个幼儿园进行内外环境整体提升,同时苦练内功,优化布局,提升教学质量。米莹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尤其是民进企业家一定要直面现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
  西安红领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定制高端服装的企业,总经理是企联会副会长刘媛。刘媛说,企业去年年底刚搬迁新址,在扩大经营之时遭遇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己并没有退缩,既然保持积极乐观和进取的精神。她表示,企业家要根据企业性质和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生产模式、经营策略和营销方式,顺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力争把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西安立豪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是会员企业家桂志明。他指出,我们企业家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全面了解国家疫情期间的政策措施,通过合理利用政策资源,助力企业摆脱发展困境;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复工复产和后续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促进企业达产达效。
  李东霖表示,此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座谈走访活动是一个好的开端,以后要把这项工作继续做下去,切实为更多的会员企业复工复产送去温暖和帮助。李东霖希望会员企业家们要加强之间的联系、共享经验、发展互助、共度难关,民进西安市委会和西安民进企业界联谊会作为会员企业的桥梁纽带、发展平台的搭建者,一定会帮助会员企业度过难关,为推动会员企业家不断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