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广元民进作家艺术家走进昭化采风创作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民进广元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19日,民进广元市直属文化支部、昭化支部组织会员走进昭化区王家镇,联合开展“书写美丽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创作采风活动,传达学习民进省委八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民进广元市委会副主委李子林、杨泰参加活动。

  王家镇位于昭化区南部,全镇以稻渔米、生猪、烤烟、剑门关土鸡及露地蔬菜等产业为主,物产丰富,民风淳朴,人文厚重,素有“旱码头”之称,是昭化商贸重镇,农业强镇。王家贡米2015年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定,民谣"大米出在金帽山,美女出在阳平关",即指王家大米。近年以来,王家镇高度重视地方特色文化发掘传承,积极推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先后开展了“王家十古”“王家十特”等评选活动,对一批“养在深闺”的地方文物古迹和民俗文化加强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图为创作活动现场

  “拜佛方山寺,寻隐在高家。千村青翠拥,几户炊烟斜”。采风活动中,来自民进广元文化支部和昭化区支部的会员作家、艺术家参观了柏垭古柏、风包梁、灵官庙等古镇遗迹,方山寺、高家院子、沈家院子等方山古村系列景点,领略了石马水库、渡槽残阳、贡米田园风光。王家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独具特色山水田园风光,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在王家中学开展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为当地赠送了一批书画艺术作品。

  活动期间,两支部还组织会员传达学习了民进省委八届八次常委会精神,就《中国民主促进会规章制度制定条例》等系列条例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来自市内的部分知名作家应邀参加了采风创作活动。

作者:王尚敏     责任编辑:项旭兵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