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民进宁波市委会启动“开明·健康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民进宁波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由民进宁波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陈众博带领10余名医护人员,在海曙区柳庄社区开展的一场义诊活动,拉开了宁波民进“开明·健康行”活动序幕。

  这是民进宁波市委会为传承发扬宁波民进医卫界别传统特色,以纪念宁波民进首任主委、宁波妇产科权威医生唐正仙诞辰百年为契机,推出的一项长期社会服务项目。项目今年由市委会携手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慢病管理中心,以“呼吸系统慢性病”为主要义诊服务内容,由民进宁波大学基层委员会具体承办。

  义诊活动中,开展了慢性呼吸道疾病、吸烟成瘾、慢性肠道疾病及慢性肾病筛查等医疗服务内容。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聆听居民陈述病情、询问生活习惯,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耐心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用生动的故事向居民特别是老年人介绍了呼吸系统慢性病相关知识,解释了定期去医院复查的重要性。“家门口的医疗服务”也获得了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民进宁波市委会和宁波大学基层委将以此活动为抓手,加强会内医卫界别会员联动,开展一系列“义诊进社区”活动,为城乡居民上门提供健康服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政泽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