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爱心驿站——铜梁户外工作者的“暖心港湾”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3日上午11点,几位刚忙完片区道路保洁任务的环卫工人来到位于铜梁区先知书社的“爱心驿站”小憩。看到大家进来,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便热情地招呼他们喝水,并为他们的手机连上无线网络。
 
  “烦恼时,这里是您的解忧站;疲乏时,这里是您的休息站,闲暇时,这里是您的充电站……”在这个爱心驿站里,应急雨伞、充电箱、茶水、报刊书籍、免费wifi、微波炉等一应俱全。这是民进会员、铜梁区先知书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银代明为户外工作者筑起的“暖心港湾”。
 
  34岁的罗洁是一名环卫工,主要负责解放路步行街这一带的保洁工作,从事这个行业两年了。她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影响交通,同时将干净的路面环境呈现给过往市民,每天早上五点至上午上班高峰期前,她必须完成第一次的保洁任务。
 
  “以前,我们环卫工人在马路上干完活后没有地方休息,有时候工作了一整天都没喝过一口水,遇到天冷刮风下雨等天气更是没处去。现在,这个爱心驿站建起之后,对我们帮助很大。大家工作累了可以在这里歇歇脚,渴了可以过来喝喝水,中午还能把饭菜拿过来热一热,真是想得太周到了,特别感谢。”罗洁感激地说。
 
  “这里环境很不错,设施很齐全,来这里休息放松,就像回到了家一样。”环卫工人龙大爷忍不住点赞。
 
  “环卫工人、快递员等一线工作者在这个城市做着最平凡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扮靓城市环境,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极大地改善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银代明说,考虑到他们的实际需求,特别设立了爱心驿站,免费为他们提供各项服务,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一方面充分表达对这些户外工作者的诚挚感谢,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关爱一线户外工作者的行动中来,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作者:熊亚 汤菲     责任编辑:闫新国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