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阻击疫情 黑龙江民进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民进黑龙江省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22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9号公告,决定全市于9月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民进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院长马海龙带领全体医院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再次挑起重担,助力全民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从9月22日开始,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龙。为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市民的检测需求,医院设置15个采样小组,医护人员各负其责,全力投入工作。马海龙院长亲自到现场维持秩序,并耐心地为市民解答疑问。
 
  从白天风吹雨淋到夜晚灯火通明,防护服包裹下的医护人员在高强度下持续工作,检测设备全天运转,检测人员全天在岗,马海龙院长率领团队,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毫不退缩。
 
  9月24日,哈尔滨市各区县(市)同步启动了全市范围第二轮核酸检测。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下,马海龙院长带领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马上又投入到第二轮检测中。为保证核酸的样本采集及检测的每一道环节都能准确无误,马海龙院长及他率领的医疗团队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
 
  9月26日早上5点,已经持续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5天多,超过120多个小时的马海龙院长及率领的医疗团队已经到达采样现场,开始了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此时,他们已经累计采集核酸样本超过4万人次。虽然很辛苦,很累,有些医务人员每天只轮班休息两三个小时,穿上防护服的他们没有时间吃饭,甚至没有时间喝水,但他们依然在工作岗位上一坚持就是十几个小时,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民进省委常委的马海龙院长一直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每天都忙碌在采样及检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及时解决临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工作不出差错,让上级领导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尽管有之前的核酸采集检测经验,可是每天检测任务结束后,即使再晚,马海龙院长也会根据各个采样点的实际情况,进行经验总结和改进归纳,在现有的基础上,以“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整合人员力量,优化工作的方式方法,致力于更高效,更稳妥的进行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马海龙院长秉持着民进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的信仰,民进会员的担当。

作者:     责任编辑:闫新国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