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民进西城区委会举办
“讲家训、传美德、树家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4     来源:民进北京市西城区委会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家训家教家风历史文化资源的赓续弘扬,对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6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眉山市三苏祠考察时强调:“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赓续传承中华优秀家训家教家风,塑造新时代文明新风,近日,民进北京市西城区委会举行“讲家训、传美德、树家风”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活动。来自西城民进各支部的会员及家属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上午,会员们及家属一行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恭王府。恭王府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王府建筑群,拥有各式建筑群落30多处,布局讲究。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素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参观过程中,会员们踊跃讨论,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崇德向善、耕读传家、忠孝廉悌、爱国敬业的家教家风建设,不但激发了会员对传承家庭美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提高了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家属的思想道德建设,为塑造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积累了丰硕的经验。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数千年来,良好家风的传承构筑起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活动,会员们聆听了恭王府的历史传承与沉淀,感受到中华民族“家国天下”的文化精髓。

作者:谢若琳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