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同心彩虹行动

沙坪坝区委会赴贵州开展“同心·彩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15日至19日,在民进重庆市委会的安排和部署下,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承办的2020年“同心?彩虹行动”走进贵州安龙县,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带领沙坪坝区委会的教育界会员和文化界会员以送文、送教,关心慰问等多种形式,为安龙县海子镇中学带来一场全景式的对口帮扶活动。

  同心·托举

  重庆第七中学与贵州安龙县海子中学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协议,七中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斯庆和为海子中学全体校级领导、全体教师以及海子镇所有学校校长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有关团队研修的教育教学管理讲座,博得阵阵掌声。民进七中支部会员送上语文、英语和物理三门生动的示范课,他们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课堂教学中展现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课堂调控能力。在课堂容量大,节奏快的情况下,三位老师合理安排课堂环节,利用灵活的教学方法带领学生解读了课程内容,让内容通俗易懂,充分调动起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听课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课后,几位老师还与听课老师一起,就课堂教学的设计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且向老师们毫无保留地介绍了本校平时教学教研的开展情况以及本教研组、备课组的一些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海子镇中学的老师们深感获益匪浅。

  同心·希望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为贵州安龙县的孩子们设计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看见?希望”摄影展,从选角到化妆造型,从拍摄到后期制作,从装裱到布置展出,他们仅用两天的时间便让孩子们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让帮扶者‘看见’不一样的乡村、‘看见’自己的力量,让被帮扶者‘看见’无限可能、‘看见’希望和美好,这就是民进人举办这次‘看见?希望’摄影展的初心和愿望”。

  同心·守护

  本次活动中,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为贵州安龙县海子镇中学捐贈了价值五万元的摄影器材,组建了专业的摄影教室。通过摄影教室,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构图、光影、色彩、结构,让美学在他们内心慢慢滋养。

  罗挺秘书长专程带领区委会走访、看望了四户贫困学生,给他们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米油、棉被等生活物资。在得知其中一户学生不仅是孤儿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妹时,罗挺还自掏腰包,捐赠了八百元的助学金。自由摄影师、会员吕继林表示将从现在开始给另一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月三百元的助学金。

  教育扶智,文化助力,民进会员携手同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努力前行。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