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同心彩虹行动

岳阳市委会志愿者团队开展“同心聚力·智惠乡村”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随着各地气温迅速上升,天气日渐炎热,汛期即将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日前,湖北、湖南、广西等地先后发生多起溺水事件,造成多名中小学生死亡,令人痛心。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6月28日,民进岳阳市委会志愿者团队联合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君山区镇南小学开展“同心聚力·智惠乡村”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民进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扬全程参加活动。

  镇南小学是君山区一所典型的农村学校,位于广兴洲镇六支渠村,在校学生187人,其中60人为留守儿童,且离异家庭颇多,学生流失比重很大。目前,共有在职在编教师16名,代课老师2名,近两年将有5名老教师退休,长期面临办学力量薄弱、师资匮乏等问题。

  活动开始,志愿者团队队长钟千里作开场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掌握更多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给同学们的暑期安全加一把锁,使得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文明、安全、愉快的暑假。”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讲师、民进会员陈玲玲,在现场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溺水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并现场进行情景模拟,指导学生亲身体验防溺水动作要领,提高自我救护能力。互动环节,孩子们反响热烈,积极踊跃回答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问,并获得精美礼品,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学以致用。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华说,农村学校的孩子们,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缺乏有效的看管,且缺乏正确的防溺水急救知识,去天然水域野泳的话,极易造成溺水死亡。因此,自2015年开始,蓝天救援队坚持推进“防溺水应急知识进农村校园”活动,提升学生的预防自救能力。至今,足迹已遍布岳阳地区的559 所农村学校,受益师生已达三十余万人。

  汪扬指出,民进岳阳市委会通过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活动形式,聚焦群众关切的矛盾焦点,开展具有民进特色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既是为践行民进湖南省委会倡导的“微公益”行动理念,也为传承始终不渝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真正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惠及民生福祉、润泽千家万户。

  活动期间,志愿者团队还为学校捐献了一批精美图书,帮助同学们丰富精神生活,开阔知识视野。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