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多党合作

这家以“团结”命名的统战主流媒体,创刊65周年!

2021-12-30 来源:统战新语

  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永恒主题。因此,每当听到“团结”两个字,统一战线成员和关注统战工作的朋友都感到尤为亲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于这家以“团结”命名的统战主流媒体来说,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2021年是团结报创刊65周年。

团结报创刊号

  1956年4月25日,在北京故宫东边一个古朴的小院里,团结报呱呱坠地。

团结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

  新语君看到,65年来,团结报从最初的一张民革党内报纸,逐渐发展成为宣传爱国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舆论阵地,成为各民主党派共建共享共用的统战主流媒体之一,并入选全国百强报刊。

团结报头版头条报道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

  新语君看到,65年来,团结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服务民主党派、服务多党合作、服务统一战线为己任,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多党合作事业同声相应,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完善的同行者、见证者和书写者。

团结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

团结报“2021年全国两会”特刊

团结报“民主党派战‘疫’同心曲——好参谋 好帮手 好同事”特刊

  新语君看到,65年来,无论是庆祝中共建党的百年辉煌,还是共享新中国发展的盛世荣光;无论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印发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生动记录,还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发布和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深入阐述;无论是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还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有统一战线新闻的地方,就有团结报记者的镜头;有多党合作故事的领域,就活跃着“团结君、团结妹”的身影!

团结报法人微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微视频展播

团结报新媒体矩阵

  新语君看到,65年来,团结报见证了“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抓住时代契机,顺应融合趋势,构建了以团结报、团结网、法人微信微博、多媒体阅报屏、团结舆情、短视频平台等为载体的“六位一体”发展格局,电脑端和移动端用户规模近百万,年度点击量突破1亿人次,团结报及其微信、微博全部入选国家网信办认定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报纸深度报道、网站专题汇聚、微信实时推送、阅报屏精准投放、移动端多点发力已经成为融合传播常态。

  新语君看到,65年来,各级领导对团结报关爱有加,读者作者对团结报情深意切,一代代团结报人深受鼓舞、接续耕耘。

  新语君由衷感到,团结报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中共中央的重视关怀及民革中央历届领导班子的亲切指导、得益于民主党派组织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支持认可、得益于一代又一代团结报人的接续耕耘。

  “我们从时光里走来,向时代中走去。”

  站在新起点,相信团结报将毫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服务多党合作事业,坚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把65年积累的资源优势、鲜明特色融入到新时代智媒体建设发展之中,讲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彰显统战主流媒体时代价值,奋力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新闻宣传事业新篇章!

  在这里,新语君要向团结君、团结妹道一句:生日快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