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新闻

北京市委会召开“建言疫情防控与文化传播 助力办好冬奥盛会”专题研讨会

2021-09-22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9月14日,为助力冬奥会成功举办,充分发挥首都参政党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优势,民进北京市委会邀请首师大文化研究院智库专家与会内专家会员围绕“建言疫情防控与文化传播 助力办好冬奥盛会”召开专题研讨会。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森堂出席并讲话。

  与会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翔,首都师范大学体育文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志成,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陈国战,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教授、语言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春辉,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殷强,清华长庚医院临床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室主任张啸飞,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振涛,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研究员苏丽琴,围绕新冠疫情风险精准研判与预防、冰雪文化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良好社会氛围营造、冬奥志愿服务、国际舆情应对、疫情常态化与双碳背景下的冬奥会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吴森堂代表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向与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目前冬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于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予高度关注。蔡奇书记在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上强调,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关乎“国之大者”,是必须全力以赴履行好的职责。现在已经进入北京冬奥会时间,要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奥筹办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举办一届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的冬奥会。北京民进作为首都参政党地方组织,要从“国之大者”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和首都工作,紧扣国家和首都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调研,献计出力。

  吴森堂指出,首师大文化研究院作为与民进北京市委会共同建设的研究咨询平台,是通过首都多党合作制度设立的第一个专业研究机构。成立之后,持续为首都文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民进北京市委会在文化领域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重要保证。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与成果共享,有效实现学术成果向政策建议、科研活动向政府决策积极转化,及时将相关研究成果转化为高层协商建议、信息、建言专报或“两会”提案、建议等,共同服务好首都的文化建设与发展。

  吴森堂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要求高、影响大、任务重,同时也是每一名民进会员应该履行的职责与义务。希望各位会员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时代特征,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首都发展实际,围绕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积极为促进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