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新闻

同心携手 以爱筑梦

——长沙市委会、株洲市委会举行“名师同心讲坛 助力醴陵教育”送教暨爱心助学活动

2021-09-22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9月17日,民进长沙市委会、株洲市委会联合举办的“名师同心讲坛 助力醴陵教育”送教暨爱心助学活动在醴陵市石亭镇举行。民进长沙市委会副主委兰力波、秘书长兰德泉,民进株洲市委会副主委黄小玲,中共醴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淼参加活动。活动由兰德泉主持。

  在活动仪式上,聂淼代表中共醴陵市委及统战部对民进长沙市委会、株洲市委会及爱心会员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高度肯定了民进长期以来发挥界别优势,在社会服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民进组织关心支持醴陵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兰力波代表民进市委会讲话。他表示,民进长沙市委会近年来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了如“阅读﹒梦飞翔”、“名师同心讲坛”、民进法律服务中心等一系列有影响的社会服务品牌。特别是“名师同心讲坛”项目,五年来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投入40余万元组织会内名师团队,赴省内外偏远地区开展了20多场校长和骨干教师培训,受益人数达2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民进长沙市委会将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发挥优势,持续深耕品牌,助力教育均衡。

  民进名师、湖南女子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陈志坚,民进法律服务中心理事、北京市康达(长沙)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邓向阳,分别为长岭中学初一、二年级孩子们带来了《告别网瘾、放下手机、绽放青春光彩》《家校联动、呵护成长》的专题讲座。他们生动形象的授课、真实贴切的语言,打动了在场的小听众们,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

  下午,民进长沙市委会及综合总支一支部爱心会员一行又来到长岭中学,在学校会议室与学校师生代表们举行了一场朴素而温馨的民进爱心助学座谈会。民进长沙市委会为学校捐赠一批价值近万元的教辅书籍,民进综合总支一支部为学校捐赠了一批价值七千元的体育用品,并慰问了学校优秀教师,资助了一批贫困学生。这也是继去年10月民进赴长岭中学爱心助学之后开展的第二次助学活动。在场的老师和孩子们都被民进爱心人士一行不辞辛苦送来关爱所鼓舞,民进会员们也被老师们20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孩子们身处困境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最后,兰力波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要好好读书,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也鼓舞大家同心携手,为农村学子实现梦想插上翅膀,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醴陵市教育局、民进醴陵总支、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综合总支一支部的有关领导和爱心会员们参加活动。

作者: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