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新闻

河北省委会到廊坊市委会机关走访座谈

2021-09-22 来源:民进河北省委会

  9月16日上午,民进河北省委会主委张妹芝在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陪同下,利用在廊坊参加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机会,走访民进廊坊市委机关。

  张妹芝来到民进廊坊市委会机关,查看机关办公环境,了解机关人员编制情况,亲切询问廊坊民进老领导、老会员的近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廊坊市委会主委郭军,副主委刘秋娥、张玉华、董玮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郭军主持。

  张妹芝认真听取了民进廊坊市委会的工作汇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民进前辈的政治嘱托,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思想认识,以身作则,把好方向带好头。其次要与我们的成员多沟通多交流,积极引导成员坚定政治信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社会思潮的影响,及时发现意识形态方面的不良倾向和问题,做到第一时间纠正,使其回归正轨。这是我们统战工作和党派工作最基本最基础的要求。第二,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我们的参政议政能力。我们向党委政府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要经过认真的调研。蔡达峰主席和刘新成常务副主席经常讲,每年多次进行协商,两位主席都特别认真,很多调研从策划到起草,数易其稿到最后定稿都亲自参与。我们每一次参政议政都要这样,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机关的同志,都要科学谋划认真组织深入调研,发挥好我们成员中专家学者的作用,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社会服务和其他日常工作也要多听取成员的意见,需要我们支持什么,我们就支持什么,需要我们参加活动,我们就参加活动。第三,市级组织换届完成了,我们要着重搞好政治交接,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我们民进从成立到现在,这么多年来,无论民进中央还是我们民进河北省委会,还是民进市委会,一直都非常团结。所以希望在座的各位团结协作,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郭军主委的带领下,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树立民进市委会的良好形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