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新闻

广州市委会举办“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2022-01-25 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新年伊始,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民进广州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在全会开展壬寅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的号召,组织会员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1个基层组织和广州民进青年会员联谊会、广州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广州开明画院、经济和科技工作委员会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活动近20场,向群众送出春联、“福”字3000余幅,为社区群众送出暖心祝福和喜庆年味,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陈迪云、梁晓玲、邓玲、邓静红参加活动。

  1月7日和9日,广州开明画院联合广州民进企联会、文艺基层委员会 先后与从化区基层委员会和花都区基层委员会在从化区太平镇、花都区三华村开展壬寅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活动期间,还组织上门慰问太平镇两户困难家庭和花都民进的两名近90岁的老会员,赠送了春联和迎春“福”字。

  1月8日上午,民进行政基层委员会联合经济与科技工委,于白云区京溪街京溪村麦地社区京骏商业城举行壬寅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活动期间,除免费为民众写春联外,还派发政策法规宣传单张、办事指南、民法典等,现场接受群众的政策法规咨询和进行有奖问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1月8日,民进黄埔区基层委员会在玉岩书院举办壬寅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会员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黄埔市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现场同时举行汉服展示,让市民从中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氛围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1月9日上午,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和广州民进青联会在具有广州老城传统建筑特色的永庆坊联合举办“春联万家 推动共同富裕”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来自民进会内的十余名书法家和楹联书法爱好者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500多名游客和群众现场参与活动。

  1月9日上午,民进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在番禺区新造镇谷围新邨社区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80高龄的张富明老师虽然年事已高,但为民服务的热情不减,与其它番禺民进会员一起,和永善小学、红郡小学师生志愿者们一道,现场泼墨挥毫,向市民送春联、送祝福。

  1月10日至13日,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联合综合基层委员会,在江海街道、官洲街道、华洲街道、昌岗街道多地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为海珠区市民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受到多地群众的欢迎。

  1月10日,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天河区政协书画院走进天河棠下村,举办壬寅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温暖。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书法家们铺纸研墨,即席挥毫,免费题写春联和福字,小区居民们争相领取,现场洋溢着节日迎新的欢乐气氛。

  1月10日下午,民进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在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书画室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活动组织会内画家和楹联书法爱好者,免费为北京街困难群体和居民群众等书写春联和福字,共送出200多副对联,300多个福字

  1月10日下午,民进白云区基层委员会文艺支部前往永平街新兴白云花园,为9位孤寡老人写春联并送上春节慰问品。11日下午,白云基层委一行来到人和镇鹤亭村,在村委书记叶镜坤的陪同下,拜访了有着63年党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曹木清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送上春联、福字、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听老人讲述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1月11日下午,民进教育基层委员会“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在荔湾区广雅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得到广东广雅中学和广雅社区的大力支持,教育基层委会员与学校师生在现场激情挥毫,免费为社区群众书写春联。

  1月上旬,教育基层委新穗学校支部结合思政教育课程连续多日开展多期“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多位会员与学校语文教师、美术教师及爱好书法的同学挥毫泼墨,创作了近百副春联和福字。书法作品除在学校展示外,还赠送给学生和附近的群众,充分体现了专门学校注重传统文化教育与德育活动渗透的特点,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连结,促进家校共育。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