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新闻

南京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11-25 来源:民进南京市委会

  11月17日,民进南京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习会由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孙百军主持,专职副主委孙宇彤,副主委白元龙、陆静、范乐新、成剑、杨清华,秘书长陆铮铀和常委王谷权、杨向红、居小秋、雷诗华、潘春雷出席。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应邀出席了学习会。

  孙百军带头领学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大会主题”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两个章节的原文,并从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自觉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刻领会、全面把握5年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南京民进的重要职责;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人民至上的理念,多为群众办实事;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党为师,努力建设高水平参政党地方组织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孙百军指出,中共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南京民进,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今天的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都做了精心准备,领学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谈学习心得体会,常委们认真参加,做到聚精会神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接下来还要按照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和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发动南京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广泛深入持久地学,全面准确地理解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体现民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孙百军在学习会上对民进市委会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二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三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作者:于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