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新闻

宁夏区委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2022-11-25 来源:民进宁夏区委会

  11月23日至24日,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在区委会机关会场参加学习。

  培训班开设了《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 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四史——凝聚爱国主义力量》《<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课程和内容,邀请了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刘文长、马自忠,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淑萍作了专题辅导。

  童文胜秘书长代表区委会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进宁夏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学习为本,矢志不渝聚合力增共识。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在融会贯通上聚焦聚力,把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共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各级组织负责人要把此次学习成果带回去,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担当为先,坚定不移提效能夯基础。要扎实开展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以“三个全覆盖”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以星级组织评定推动基层组织评星创优,以软弱涣散整顿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组织新面貌,用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展示参政党组织新形象。三是实干为要,坚持不懈强履职促发展。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繁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内容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培训班期间举行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宁夏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宁夏回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民进会员张雯雯,中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宁夏回族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民进中宁县委会秘书长张蓓两位优秀会员代表作宣讲报告。她们结合自己的岗位实践和履职工作情况,讲述了投身教育事业、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体现了新时代民进会员的家国情怀,展示了民进会员双岗建功的担当精神,带给大家深入内心的共鸣。

  各市委会、区直工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区委会机关、各市委会专职干部,骨干会员代表70多人参加培训。

作者:韦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