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召开第45期全国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民进会员座谈会

2021-09-22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9月16日下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45期全国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民进会员走访会中央机关并座谈。

  受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的委托,副秘书长左延珠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学员们在社院培训期间学有所获。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工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意见等文件的出台,为新时代参政党的制度化、科学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推动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发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新征程中发挥参政党更大的作用。

  左延珠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伟大号召;要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化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投身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要积极参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促进广大会员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履行会员义务,实现巩固共识、凝聚力量的目标。

  座谈会上,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民进上海市宝山区委会主委金江波,内蒙古工业大学计财处副处长、民进内蒙古区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何平基,分别代表进修班、培训班汇报学习情况。学员们围绕组织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主持座谈会。座谈会前,学员们还参观了民进会史展览馆。

作者:焦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