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2022-01-21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1月2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1月20日,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全体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向妇女儿童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委员致以新年的问候。他指出,2021年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民进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履职尽责和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高友东强调,2022年,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要贯彻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工作部署,落实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全会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加强总结,注重规范,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状态,推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友东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增强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职能”的总要求。

    高友东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有关决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参政履职实践中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将专委会工作融入会中央议政建言的大格局,明确履职活动新要求新任务,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二要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职能,精心组织好重点调研课题,扩大委员参与面、扩大委员本职工作与履职活动的交集;鼓励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积极开展个人调研;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强各方联动,继续加强与省级妇委会的联动,加强信息对接、开展业务合作,通报工作计划,鼓励省级妇委会围绕重点调研课题开展同步调研或参加中央调研;要加强与其他专委会的合作。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委会组织学习、引导共识的作用,严格执行有关制度,改进会风,严肃纪律,提高会议活动的效率和质量,调动全体委员的积极性,增加委员会工作的全员参与度,进一步增强委员会凝聚力。为圆满完成本届中央委员会的各项任务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佟新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作说明。与会同志结合学习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2021年专委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围绕2021年履职体会、完善年度工作计划、改进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讨论。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专职副主任邱江霞主持会议。

作者: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