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要闻

民进网站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1月20日下午,民进网站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

  1月20日下午,民进网站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网站2021年工作,表彰网站“好编辑”,研究网站页面改版工作,讨论网站2022年工作计划。民进中央副主席、网站管委会主任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对民进网站2021年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网站总编室扎实有序地推进网络宣传和网站建设,站位不断提高、思路有所拓展、主动性一以贯之,较好地发挥了民进网络宣传的主阵地作用。

  围绕做好民进网站工作,王刚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立场,积极宣传参政党建设和履职的成果,主动回应会员关切和疑问,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始终抓好内容建设,学习新闻传播规律,发挥民进宣传平台的特色优势,大力宣传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探索短视频等更加生动的宣传方式,提升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大上下联动,加强对全会网络宣传平台的引领和指导,增强全会宣传的系统性和关联性。

  王刚还对扎实做好网站页面改版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梳理前期调研成果,继续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有序推动改版工作,抓住网站改版契机,进一步提升民进网站的宣传水平。

民进网站“好编辑”领奖。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网站管委会副主任毛梦溪主持会议并作2021年网站工作总结。一年来,网站总编室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实现民进重点工作宣传全覆盖的基础上,有特色、有亮点地圆满完成了各项宣传任务。全年网站发稿12000余篇,制作专题和微专题7个,头条号发稿1500余条,微公号发稿750余篇,微公号全年发文次数、阅读总量均位居各民主党派中央微公号前列。

  与会同志围绕网站页面改版、网站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民进网站“好编辑”,他们分别是屈楠、张禹、邵飞、张润天、张宏峰、代俊、刘晓斯、刘政。张宏峰作为“好编辑”代表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网站管委会副主任左延珠,网站管委会委员刘文胜、朱一多、袁国珍、邱江霞、苟志刚以及网站编辑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