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讲坛举行第十一讲

2022-07-01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6月25日,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讲坛第十一讲(2022年第5讲)开讲。全国政协委员、第五空间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谈剑锋作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据安全与信息安全》的专场讲座。讲座由民进中央青工委副主任钟代笛主持。

  谈剑锋从网络的发展讲到信息安全的现状,从手机的安全性讲到人脸识别的安全性,从当前物联网的现状及发展讲到全球网络安全市场价值和国内现存的问题,中间还穿插介绍了元宇宙、互联网+等当下热点事物,深入浅出地展现了当前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方面的现状与问题。讲座后,他还与委员们就信息安全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是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主题年背景下开展的一次专门学习活动。报告内容翔实,数据丰富,有广度、有深度,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作者: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