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要闻

高友东赴基层联系点汉中市委会开展调研

2022-07-0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7月1日至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赴基层联系点民进陕西省汉中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7月1日至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赴基层联系点民进陕西省汉中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陪同出席在西安的有关活动。

高友东在基层组织座谈会上讲话。

  在陕期间,高友东先后与省委会和汉中市委会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参加了基层组织活动和基层组织座谈会,看望了老会员,走访了市委会机关,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新时代发挥新作为》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大历史观出发,围绕民进“红色密码”的时代背景、民进鲜明丰富的红色基因、民进前辈与中共领导人交往的故事、民进诞生的过程以及新时代民进要有新作为等几个方面,为汉中民进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具体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课。

  高友东指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以往历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民进会史,并从中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民进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继承发扬民进的优良的传统与作风,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以优异的履职尽责成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和价值。

  高友东强调,以史为鉴,以党为师,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赓续红色基因,从经验借鉴中启迪智慧,从精神激励中汲取力量,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坚持以党为师,适应时代要求。要全面提升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科学准确把握大势,及时准确地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传达下去,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建议反映上来;要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提升内生动力,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提高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担负起参政党的神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在基层组织座谈会上,高友东聆听了民进陕西省委会、汉中市委会工作汇报和基层组织代表发言后,代表民进中央向陕西民进广大会员表示诚挚问候,对陕西民进、汉中民进调动会员活力,提升履职素质,围绕各级中共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高友东强调,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三个全覆盖”;要向执政党学习,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努力发现优秀人才,适时做好有关工作,提高发展会员的质量;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会员思想动态工作,引导会员通过组织渠道正确发声;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双岗建功。高友东强调,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加倍努力、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高友东会见了中共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松柏,并赴汉中兴汉新区进行了考察。

  中共汉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仕伟,副部长柏海成参加有关活动。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姚立迎,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正升、副主委王静、秘书长屈三成,汉中市委会主委原颖娜等陪同调研。

  据悉,1957年4月民进汉中市支部委员会成立。2000年11月,民进汉中市委会成立,现有会员349名,下设7个基层组织。近年来,民进汉中市委会先后被民进中央评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被民进陕西省委会表彰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参政党理论研究、参政议政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代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