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要闻

姚爱兴出席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11-23 来源: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11月22日晚,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蔡继明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暨2022年主任会议精神,总结本届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工作,对明年重点调研课题以及下一届经济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

  姚爱兴对本届经济委员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五年以来,经济委员会团结一心,克服了疫情等多方面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动会内外资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会中央提供了许多高质量的议政调研成果,获得了多项参政议政成果奖励,不少委员也获得了会中央的表彰奖励,成绩可喜可贺。本届经济委员全体委员始终坚持默默奉献,没有辜负会中央期望,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既完成了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也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

  姚爱兴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都是深思熟虑后的肺腑之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大家既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又总结回顾了本届经济委员会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结合中共二十大的新要求,对今后会中央及经济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各位委员在本职岗位上都是业务骨干,任务繁重,但是依然心系民进,关心国家大事和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作为民进人的家国情怀。

  姚爱兴说,本次会议是本届经济委员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一是感谢全体委员五年以来的辛勤奉献,各位委员身先士卒、带头奉献,才有了本届经济委员会出色的工作成绩;二是感谢民进各级地方组织对经济委员会五年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三是感谢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和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他还祝愿经济委员会的年轻同志未来鹏程万里、前程似锦,祝愿即将退出工作岗位的老同志始终保持健康快乐,祝愿民进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蔡继明对本届经济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小结发言,并对下一届经济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黎晓英介绍了本届经济委员会工作情况。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荣才、王林、汪六七、张剑荆、范小云、周德文、茹晴、龚六堂、景宜青、焦斌龙及与会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明年重点调研课题以及下一届经济委员会工作先后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作者: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