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2-11-25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11月25日,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王刚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本届民进中央各项定点帮扶任务的完成,离不开大家五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辛勤付出,成绩可圈可点。他说,定点帮扶工作是民进中央长期而重要的任务,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特别是“三农”工作、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指导我们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蔡达峰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定点帮扶工作的意义、目的和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精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和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要着力帮助安龙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扩大产品消费,促进就业增收,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升定点帮扶工作水平。

  蔡达峰指出,明年的定点帮扶工作将在新一届民进中央的领导下推进实施,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要坚守岗位、发挥协调落实的作用,确保各项帮扶措施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克服疫情影响,精准安排各项帮扶活动。

  会议汇报了民进中央2022年帮扶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民进中央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和《民进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项目计划》;审议通过《民进中央关于助力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

  民进中央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