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生活

建德市梅城支部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1-09-16 来源:民进建德市委会

  春播桃李园,秋来硕果香!在这收获和欢乐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民进梅城支部在支部会员之家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活动。活动由支部主委仇忠明主持,建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建德市委会主委叶强,市委会副主委邵笑燕、秘书长王才洪,梅城初中校长余宏伟及民进梅城支部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非教师会员向教师会员献花、致敬开场。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梅城支部共有会员14人,其中11人奋战在教育战线上,教师会员遍布梅城各个学校。此刻,一朵朵美丽的鲜花也承载了大家对教师会员的祝福与感谢,感谢他们长期耕耘在教育一线,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潜心育人,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现在我庄严承诺:遵守国家法律,维护国家利益,严守国家秘密;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新会员邵鹏程第一次以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宣读入会承诺书。全体与会人员也和新会员一起重温入会承诺,不仅重温入会初心,更增强了大家的仪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活动还举行了专题学习。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文件精神,学习民进建德市委会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仇忠明汇报了支部半年度工作成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介绍了支部其他情况。

  叶强对梅城支部开展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民进建德市委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会员、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会上,叶强就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地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更好地开展活动,如何吸纳和发展新会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最后,叶强勉励会员,希望我们民进每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都能做一个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勇者,凭着对教育的热爱与忠诚,恪尽职守,双岗建功,为建德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朱璇 王逢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