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生活

迎新春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万家

——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2022-01-25 来源:民进长春市委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壬寅虎年春节日益临近,喜庆的年味在长春的大街小巷日渐浓烈。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春联万家”活动要求,积极响应民进长春市委会的号召,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

  1月11日上午,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走进了保利社区,吕立杰、马宏艳、宗文斌、张丽娜、张佳伟、郑晓新带来了手写的130副对联与160个福字,将新年的祝福送给了保利社区的居民们。

  迎新春,送春联,送万福,进万家。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争相选择自己喜欢的春联及书法作品。长桌排开,春联铺就,一时翰墨飘香。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语,一副副饱含浓浓年味的春联,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为新春增添了喜庆色彩。

  饱含着对新年美好愿望的春联是中国民间庆祝春节的重要标志之一,亲手书写的春联更承载着传统的中国文化。“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打牢中华传统文化根基,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唯有如此,方能使悠悠文墨贯穿古今。今后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还会将“春联万家”活动坚持下去,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将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社区居民。

作者: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