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

吴远飞:支教小记之美姑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民进乐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美姑,我来了,带着浓浓的情,厚厚的意,杆杆的劲,满满的智,来了。我要和你在一起,在一起!也许我就不走了,我就在这里!就在这里!生根发芽!

  美姑,我来了。蓝天白云就是你的头饰,青山绿水就是你的察尔瓦,我要用我的诚意给你打造一件最美的盛装,让爱美的女孩都对你羡慕不已!美姑,相信我!我是支格阿鲁一样的男儿,无所畏惧!

  美姑,我来了!我们一起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教育好我们的孩子,让他们不仅喜欢我们的家乡,更爱我们的祖国。我想带孩子们一起到北京去看升旗仪式,一起去海边看日出,一起去世界各地游玩,让我们大家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美姑,我来了!我不会轻轻的离开。既然我来了,我就会用我的热情去创造,我坚信付出总有回报!请相信我,我会精心的为你梳妆打扮,让你已经很美的身姿更加婀娜多姿,更加艳色绝世!

  (本文作者吴远飞,四川省乐山市沫若中学一级教师,民进沙湾区总支部委员。去年8月,为了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吴远飞主动提出到贫困地区作最后的冲刺,乐山市深度贫困区金口河支教一年。今年夏天刚凯旋回来的他又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凉山州美姑县的乡村振兴教育援助项目。)

作者:吴远飞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