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会员王兴给医护人员送香囊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疫情期间,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物资,那就是盘锦民进会员、辽河油田第一高中女教师王兴制作的香囊。当问到她怎么想到要为医护人员做香囊时,王兴说是武汉朋友给她传来一组照片,知道那些白衣天使们,有很多还是九零后在读的大学生,她们还是孩子。白衣天使们视死如归扑在工作第一线,他们要是倒下了,保护人民生命的屏障就塌了,可是,这些白衣战士,谁来温暖他们,为他们设一道屏障?很巧,中科院宣布抗疫药品主要来自中药,中医世家出身的王兴,对山东医学院配置的一个预防流感的药方很感兴趣:羌活3克,柴胡3克,大黄3克,苍术3克,细辛3克,吴茱萸3克,用这些药材制成香囊,戴在医护者身上,既预防流感,又增强免疫力,小小香囊会给医护人员涂上一层保护膜。

  说做就做,业余时间研究中医所得今天总算派上了用场。她从中药店买齐了六味中药,又几经周折买到香袋,称量、配制、装袋,几道工序她做得准确、熟练,最后一针一线地缝制。

  通过朋友连线,王兴与武汉协和医院协商,决定做1000个香囊给一线医护人员,可她一个人四个小时才缝制40多个香袋,医护人员要戴这个香囊可真得等到花都谢了。王兴想到了姑姑家开的中医馆,请姑姑发动员工,加上丈夫、婆婆,同时也让她的学生拿家去,大家一起做。2月23日至25日,从早上八点多到晚上后半夜一点多,三天几乎不停地缝制,1000个香囊全部完成,2月29日武汉协和医院反馈香囊已经收到并分发到医护人员手中。后来,黑龙江疫情较为严重,她又联系母校校长,为全体师生捐赠2000个香囊,之后,又给家乡盘锦捐赠1000个香囊。日前,这些香囊带着爱心与温暖陆续发出。

  在采购中医药材时,药商了解到王兴是义务捐赠香囊,药材都是成本价发给她的,盘锦益盛堂员工知道她的初衷,自发捐款1万多元,王兴个人所捐物资价值35020元。王兴说中国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个城市危机,全国人民都行动,很多时候,一个人做了一件善事,忽然发现很多人都在跟你做,大家一起拧成一股绳儿,真的就是特别有幸福感。

作者:刘丽莹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