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会员李靖洁:上阵夫妻档 战疫伉俪情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你没时间回家陪我,那我就来社区陪你!”8月7日晚,民进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李靖洁下班后,再次来到爱人执勤的社区疫情防控点,和爱人并肩战斗,共当小区“守门人”。

  李靖洁的爱人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街道办事处工作,是该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因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回家了。

  当日下班后,李靖洁驱车近20公里来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湖社区,给爱人带来换洗衣服后,随即换上志愿者服务红马甲,一起参与“守大门”……

  战完三九,再战三伏。“一年半前疫情来袭时,我就在泉山区和平街道某小区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次轻车熟路了。作为民进会员,责无旁贷。”

  连续一周,李靖洁陪同爱人从晚上7点值勤到夜里10点半,平均每晚协助参与验“两码”、量体温300余人次。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帮忙送快递、外卖上楼。遇到不理解的市民便耐心劝阻,摆事实讲道理。李靖洁还在防疫工作间隙充分了解、收集社情民意信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暖心的陪伴。爱人是共产党员,我是民进会员,我们并肩作战,我觉得挺好的。”李靖洁如是说。

作者:徐金金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