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守护疫情下的孩子

——民进岳阳市委会组织开展“全员抗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放大

缩小

  “留守儿童的父母不在身边,监护不够,缺乏相应的防护知识,可能是抗疫的薄弱环节,值得我们关注重视。”民进湖南岳阳市委会副主委汪扬说。

  近日,民进岳阳市委会统一采购价值14000余元的防疫物资,号召会内各支部共同开展“全员抗疫·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共有19个支部响应民进岳阳市委会的倡议,带上慰问信和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奔赴各农村学校、农村村部和留守儿童家中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共315名,为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温暖贡献了民进的力量。

  “亲爱的孩子们,往年暑假,你可能在旅游,可能在图书馆看书,可能在进行体育锻炼,也有可能在培训班学习。今年的暑假,你可能每天都‘宅’在家里,原因就是狡猾的新冠病毒又回来了,所以乘车、进小区、进商场都要戴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扫行程码……”为有效指导留守儿童在暑假期间防疫,民进岳阳市委会专门向孩子们发出公开信,以殷切的话语给予孩子们温暖和鼓励。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民进岳阳市委会各个支部采用不同形式进行慰问,让留守儿童和家长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捐 助

  8月20日,岳阳市图书馆联合民进岳阳市委会机关一支部、三支部前往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新开乡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疫情防控”爱心捐助活动,向孩子们送出爱心图书500册和防疫用品、学习用品等“大礼包”。

  “谢谢叔叔阿姨们为我们送来的爱心和礼物!”领取防疫用品和学习用品礼包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并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活动当天,民进岳阳市委会机关支部一行详细了解每位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叮嘱孩子们要加强自身保护,自觉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争做新时代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少年。此外,还向孩子们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提醒他们勤洗手,不要去人群聚集区,外出时要佩戴好口罩。

  共 读

  “今天,我认识了一位新朋友,他就是《笨狼故事》里的主人公,它的名字叫笨狼。刚开始,我以为笨狼很笨,其实它非常聪明,鬼点子很多。”“这篇文章丰富有趣,其中,我还受到了两个小启发。一是不要说谎,在任何时候,要以诚实面对。二是要说到做到。如果你答应了某个人做什么事,你就应该勇于面对。”“要感谢这一次的读书活动,不仅让我接触到了一本好书,也让我学会了怎么写诗。从这些书籍里面,我吸取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听完孩子们的读书分享感悟,民进会员们深受感动。

  8月13日,民进岳阳市南湖新区支部带领留守儿童们来到刘山庙社区,如期举办“暑假我陪你 素兰书屋欢迎你”(第二期)关爱留守儿童阅读亲子书信活动。本次活动是民进南湖新区支部7月29日开展的读书活动的延续,孩子们在读书后写下读后感,在本次活动中分享。

  支部主委倪啸说:“看着孩子们认真书写的文章,能感受到孩子们读书很用心。希望孩子们将读书的好习惯坚持下去,一定会让自己不断地有新收获。”

  活动最后,民进会员为孩子们分发了民进岳阳市委会统一采购的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并赠送了《笨狼的故事》系列丛书8本,丰富孩子们暑假的精神生活。

  走 访

  “在严防严控期间,今天上午民进支部给我们416班的孩子们慰问送温暖,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天既是忙碌的一天,也是感恩的一天。特别感谢戴老师与民进支部毛主委及会员们来为我们416班孩子们送慰问与温暖。”“谢谢这满满的温暖,满满的爱。”……这是留守儿童的家长们在班级群中的留言。近日,民进岳阳楼小学联合支部主委毛俐带领支部会员林彬、赵梅及戴娟等冒雨驱车走访岳阳楼小学和洞庭湖学校10个留守儿童家庭,送去关爱。

  每到一户,毛俐都会给孩子们送上一份防疫物资,并附上暖言暖语:“您好,我们是民进岳阳楼小学联合支部的会员、志愿者……民进岳阳市委会给每个孩子写了一封温馨的信,准备了一份防疫小礼包,里面有口罩、消毒洗手液、酒精。希望你们能自觉遵守防疫纪律,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家可以好好学习,运动运动,做做游戏。”

  看到支部会员们来到家中,岳阳楼小学学生罗梓铭特别兴奋,打着赤脚跑出房间,搂住自己的班主任、民进会员戴娟亲热,说自己假期很乖,在家坚持读《论语》,坚持跳绳;双胞胎兄弟杜海博、杜海建收到了支部会员们送来的双份防疫物资;罗郡是会员赵梅老师班里的学生,听说老师要来,很早就下楼迎接……支部会员们的看望让留守儿童们的心里暖洋洋。

作者:赵亮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