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北京市委会:加强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加强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能够提高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有利于在知识产权保护条件下合理地选择能够助推发展的创新模式。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原始创新较强、产业创新偏弱;二是专利申请合作行为少、合作对象单一,没有形成多元的技术合作和共享网络。

  建议

  统筹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资源,在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域设立服务点,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预审、维权、咨询等服务,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申请质量和保护水平。大力发展生物制药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建设行业亟需的高水平技术和生产平台;推进中试生产基地建设,充分利用腾退闲置的工业用地,支持企业自建中试基地,鼓励有条件和空间的企业对外开放研发、检测等服务,促进技术资源共建共享。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质押集合授信、产业链知识产权证券化等新模式,不断拓宽知识产权融资渠道。

作者:毛晓燕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