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寇学臣委员:报到当日晒出2021履职清单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河北工人报

放大

缩小

  政协河北省十二届五次会议1月16日开幕。本次会议遴选“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文字功底厚”的10位委员作为“特邀委员记者”,开启“跨界”采访模式,发挥驻地通讯员作用,在履行委员职责的同时参与大会报道工作,充实两会宣传报道力量,从委员视角采写会议新闻,全景式、立体化展现大会盛况。

  寇学臣委员:报到当日晒出2021履职清单

省政协委员寇学臣

  省政协委员、河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寇学臣报到时,接到工作人员通知,他又多了一项使命——“政协委员记者”。寇学臣委员告诉记者,从区政协委员到市政协委员再到省政协委员,当了20年委员头一次遇到这样新鲜事。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认真地向记者介绍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履职“清单”:

  2021年提案:关于加强河北省文艺评论阵地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全民书写”的建议、关于推进文旅结合打造优质“书法文化圈”的建议,三个提案分别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联正式答复,正在深入推进落实。

  2021年社情民意:高校书法教育对接服务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建议、开展暑期安全书写主题实践活动的建议,分别被民进河北省委和民进中央采用。

  2021年社会服务:“烛光计划”分别开展了“百所乡村学校种子教师培训”“百名书法家服务百所乡村学校”“百所乡村学校百名师生作品庆祝建党百年”三大活动。截至2021年底,“烛光计划”建立乡村学校106所,受益师生达30余万人。

  2021荣获荣誉:先后荣获河北省政协首届优秀履职奖、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暨民主监督先进个人,民进中央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优秀成果,民进中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先进个人。

  凡是过往,皆是序章。寇学臣委员充满希望地说,今年他有三份提案带到会上,持续关注河北省书法学科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除此之外,一定与其他“特邀委员记者”一起用直观、生动、鲜活的方式,传递两会好声音,讲述两会好故事,实现成功“跨界”。

作者:杨艳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