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天津市委会召开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专项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29
【字体:

  日前,根据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关于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民进天津市委会召开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专项监督座谈会。主委张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主持。

  赵长龙首先介绍了受中共市委委托开展专项监督工作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根据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今年专项监督工作部署,民进市委会今年对口西青区开展这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市双城生态屏障现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边伟光从建立健全领导机构、规划和导则的编制、五横两纵160公里游览路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市双城生态屏障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听取了西青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与会同志对目前区生态屏障一期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面临具体问题的情况介绍。

  与会双方在座谈交流中,就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目标的设定、造林与园林的界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民进市委会对口西青区专项监督工作方向进行了讨论。

  张金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进市委会自去年首次受中共市委协商委托,对“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规划管控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工作以来,民进的专家与市双城生态屏障现场指挥部的同志共同组建调研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得到了市主要领导的肯定。今年民进市委会对口西青区,如何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并取得实效,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意识,在如何做好制度保障上下功夫;三是要继续强化监督努力,精准发现问题,聚力发力,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并掌握好民主监督的方法。

  天津市委会生态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卫红与秦红梅出席会议。西青区农业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