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玉溪市委会到澄江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3
【字体:

  6月29日,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会主委何雪峰到“千名领导挂千村”责任制联系点澄江市,调研澄江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玉溪市政协副秘书长毕永富,澄江市副市长陈斌、市政协副主席郭亮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龙街街道龙街社区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田园综合体打造、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等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对龙街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市委确定的“七位一体”重点工作项目在澄江市达20余项,要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明确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解细化具体责任,制定有力措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对接,确保重点工作项目有效落实。二要注重规划引领,盘活各种资源。对龙街的发展要作深入细致的研究,突出规划引领。统筹考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盘活包括土地资源、湖泊、传统村落、旅游发展、服务民生等在内的各种资源要素,整体规划、一体设计,切实提高规划设计水平。三要实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是个大课题,要结合龙街实际,大力发展产业,盘活资源,使资源价值最大化。重点研究高品质特色旅游和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打造集山水、特色农业、加工业、服务业为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贯通的“大农业”,发挥产业链、价值链作用。要立足澄江实际,深入挖掘龙街特色资源优势,围绕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高品质特色旅游,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建设水平。

作者: 龚文欢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