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卫小春带队在山西省工艺美术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
【字体:

  7月6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带队在山西省工艺美术馆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成锡锋,民进会员、山西省民协副主席李波,民进山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马莺等参加调研。

  在山西省工艺美术馆,卫小春一行参观了“帽美如花·山西地域特色古代刺绣童帽展”,着重了解了山西省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以及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研发情况,并认真参观了平遥推光漆器、推光漆器婚庆系列家具、晋作家具、青铜器、面塑、剪纸、刺绣等工艺品。

  座谈会上,山西省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张涛对省城联社和山西省工艺美术馆工作进行了汇报,山西部分民间文化艺人和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卫小春指出,省城联社、省工艺美术馆和山西广大民间文化艺人和学者,为民间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民间文化蕴含着深厚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希望各位民间艺人和学者深入研究并挖掘其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让这些民间的传统物品和技艺走出去,走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去,把民间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保护好、传承好。希望大家在保护和传承民间文化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民进省委会也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优势,收集整理大家的建议,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从而推动山西民间文化事业向前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