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广西区委会赴贵州安龙县开展桑蚕产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0
【字体:

  七月的贵州省黔西南州,气候凉爽宜人。7月3日至5日,民进广西区委会秘书长丘映含带领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罗坚等一行5人,从南宁乘车近十个小时来到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种桑养蚕技术培训和投资考察活动。

  在安龙县笃山镇王院村,举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开班仪式。接着,广西种桑养蚕专家罗坚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直观的多媒体课件,为52名村民详细讲解桑蚕种养技术,并到安龙县万峰湖镇种桑养蚕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让村民有技术,还要有销路。”丘映含在开班仪式上说。此行,由民进广西区委会积极联系的蚕丝加工企业家杨旭栋等,来到笃山镇和万峰湖镇,现场考察村民种桑养蚕情况,同专业合作社洽谈收购蚕茧事宜,与当地政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民进黔西南州会副主委潘元萍,安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万良等出席活动。

  据悉,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发动全国民进各省(区)定点帮扶安龙县,民进广西区委会积极响应号召,近两年来开展了文化扶贫、捐赠抗疫物资等帮扶活动。下一步,民进广西区委会将立足界别特色优势,在教育帮扶上下功夫,助力安龙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 蒋少芳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