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浙江省委会2020年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年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10
【字体:

  7月7日下午,2020年民进浙江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年中会议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省委会秘书长、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姜红雨,省直工委副主任汤谷平、李建华、吴一舟、沈慧虹出席会议。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各支部负责人,机关联络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年中会议分为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学习报告会,全体与会人员与2020年第一期民进全省骨干班学员一起听取了两场报告,报告会由省直工委副主任沈慧虹主持。第一场是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省委会原副主委、浙大四院首任院长、第三批浙江援鄂医疗队队长陈亚岗教授所作的《为国担当,为民解忧》“抗疫”专题报告会。陈亚岗教授总结分享了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的工作情况和感想,勉励大家要做好本职工作,要有家国情怀,发挥专业优势,敢于诤言,展现民进人的情怀与担当。白衣执甲,履职尽责,那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和事,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二场是由民进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林晓燕所作的《<民进浙江省委会关于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学习解读》。这是省委会巩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成果,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的重要制度,内容分为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规范基层组织设置、提高基层组织活动质量、加强基层组织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建设、规范基础性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效能、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共30条,对基层组织建设有着切实的指导意义。

  第二阶段是表彰仪式。会上,省直工委副主任吴一舟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考核结果。随后,会议对获得年度省级先进、省直先进、单项工作先进支部和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表彰。

  姜红雨作总结发言,她介绍了半年来省直各基层组织在疫情阻击战和发展主动战中做出的成绩,并表示,2020年进入下半场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秩序逐步恢复,全体省直会员需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化压力为动力,主动适应时代变化,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提高;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成绩;要挖掘人才、建好梯队,在组织发展上有新思路;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做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捍卫者,为民进成立75周年华诞献礼。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