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苏州市委会举办基层干部(骨干会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7-23
【字体:

  7月21日上午,民进苏州市委会举办全市基层干部(骨干会员)学习培训班,邀请民进江苏省委或专职副主委朱毅民作专题讲座。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陆丽瑾主持培训会。

  朱毅民结合鲜活具体的案例,就近年来省委会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履职工作、履职成效和所引发的社会影响作了生动的讲解。他指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于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尤为重视,党派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上大有可为,也应有所为,有“为”才能有“位”。他强调民进各级组织和民进会员应该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加强知识储备与能力提升,积极履职,甘于奉献,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起党派应有的使命与担当,为中共党委、政府建良言、献良策,为当地城市建设、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朱毅民副主委还向培训班学员解读了近期民进中央颁布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宣传思想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等多个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基层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同时介绍了民进省委会今年的主要工作。

  培训班时间短、收获大,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生动、接地气,非常精彩,对于基层干部和会员进一步增强党派意识、拓展履职空间、激发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履职能力等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下午,朱毅民现场考察指导苏州“民进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并为“新梅华艺术收藏馆”授牌“民进会员之家”。

  苏州市委会各县(市)区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苏州、常熟、吴中、吴江、太仓机关干部等4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