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重庆市委会举办2020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7-29
【字体:

  7月23日至24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市委会主委陈贵云作《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主题报告并讲话。副主委张洪、黄硕、莫裕全、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开班仪式。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松应邀出席会议。

  陈贵云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主要国家国体政体特征,为新会员们介绍世界主要国家国情和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构成、优越性和必然性,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性质、地位、作用等,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定位、要求和嘱托。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为世界奉献的独创性政治制度,“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既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坚持的合作方针,也是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基本方针。

  在结业式上,陈贵云结合自身党派工作经历,指导和鼓励会员们深入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为民进做什么,为民进留什么”,引领大家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学习、增进共识、坚定信念,认识责任、不断锤炼、提高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立足本职、争做行业精英,热心会务、建设民进。

  黄硕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市委会向新会员们表示欢迎,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认识,积极深入交流,争取学有所得。

  罗挺以《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为题,为新会员们作民进会史会章和履职常识辅导报告;重庆市政协委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张志辽应邀作题为《民法典时代的权益保护》的专题讲座;钟代笛、施永祥、周密、王大伦、肖渝妹、秦愉等6名优秀会员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上作先进事迹宣讲。分组讨论后,黄川洋、徐健翔、吕文凌、陈永蓉、倪燕侠等5名新会员分别作为小组代表在闭幕会上发言。

  来自全市的近一年入会的新会员、市(区)专职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文明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