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山东省委会赴贵州省安龙县开展帮扶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10
【字体:
  8月6日,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青岛市委会主委栾新率队赴贵州省安龙县海子镇开展帮扶调研活动,民进山东省委会秘书长王学爱、民进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勇参加活动。民进黔西南州委会专职副主委黎虹,中共安龙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马子奎,安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振敏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安龙县海子中学举行了教育教学讲座开班仪式。仪式上,马子奎致欢迎词,向前来安龙开展帮扶调研活动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安龙县脱贫攻坚、教育发展等情况。栾新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培养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民进山东省委会、民进青岛市委会一定竭尽全力做好帮扶工作,集山东民进优势之力、爱心之力,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大帮扶力度,全力助推安龙县教育事业发展,为安龙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仪式上,栾新为安龙县教育局授予了“支教岛安龙县工作站”牌子。
  仪式结束后,调研组走进海子中学文化长廊、美术室、棋艺室、书法室等地,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随后,教育专家杜吉新、“支教岛”发起人李淑芳分别为海子镇100多名中小学教师开展了精彩生动的教学专题讲座。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海子镇林下菌药种植基地,食用菌种植大棚等地,详细了解海子镇产业发展情况,鼓励海子镇要以优势产业为依托,着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山东民进将持续做好市场开发、产销对接等帮扶服务工作,助力安龙县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