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广东省委会到华南理工大学与会员交流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20-09-17
【字体:

  9月14日,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到华南理工大学看望省委会原副主委张波、原常委曹彪等会员,参观实验室和建筑设计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交流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奉献智慧力量。

  无线电能传输是人类一百多年来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技术。张波教授是国内外最早从事无线电能传输的学者之一,他带领的团队在新能源高效电能变换技术和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应用领域成果显著。在华南理工大学新型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实验室、高效电能变换和利用实验室,张波教授介绍了其团队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展示了360°全方位显示器 、无线供电平台全天候电网巡线、手机远距离无线充电装置等,播放了新能源发电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实验系统介绍视频。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全国重点高校最早成立的甲级设计研究院之一,创作了一大批文化底蕴深厚、技术含金量高的优秀作品,著名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便出自该院。鲁修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院40周年院庆作品展,院长兼总建筑师、民进华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倪阳详细介绍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等一批有影响力作品的创作过程和设计内涵。

  鲁修禄表示,第36个教师节刚过,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向教育界会员表示慰问。民进在各高校聚集了不少优秀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在立德树人和科技攻关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张波、倪阳分别在电力、建筑领域潜心钻研三十多年,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不慕虚荣,体现了科学家精神,是广东民进教育科技界的代表。当前,全省民进会员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贡献。省委会将发挥优势,探索搭建更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鲁修禄一行还专门走访了华南理工大学统战部,向部长王丹平表达了感谢。

  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民进华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倪阳、副主委徐昕荣、刘仲武,以及省委会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交流。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