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浙江省委会赴省教育厅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8
【字体:

  围绕省域治理现代化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今年中共浙江省委交给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履职任务。根据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9月16日,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带队赴浙江省教育厅开展“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科技支撑”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与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高教处处长吕华等进行调研座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省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慧虹参加调研。

  座谈中,刘毅首先感谢省教育厅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介绍了今年民进省委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希望省教育厅为省委会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指导,帮助我们摸清相关真实情况、找到问题症结,提出关于完善体制机制的意见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助力我省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高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科技支撑。

  于永明围绕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问题,谈了系统性的深入思考,认为行政制度、社会环境、文化土壤三者缺一不可。他表示,浙江省教育厅一定会全力支持配合好民进省委会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民主监督工作,并希望和民进省委会经常保持联系、增进互动交流,借助民主党派的优势和渠道帮助反映教育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吕华从浙江高校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政策举措、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短板弱项、关于钱学森之问和教育部门拟出台的政策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省委会民主监督调研组成员围绕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探索建立科教协同融合机制、完善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议题和省教育厅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