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送教帮扶千里路 共架同心彩虹桥

发布时间: 2020-09-20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充分发挥教育教学水平相对先进城市重点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9月18日,在民进重庆市委会的部署和民进沙坪坝区委会的组织下,重庆七中与贵州安龙海子镇中学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协议。

  9月18日,民进重庆七中支部在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的带领下,开展了首次送教活动,上了语文、英语、物理三堂示范课。三位老师充满亲和力,语言诙谐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在课堂教学中展现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课堂调控能力。在课堂容量大,节奏快的情况下,三位老师合理安排课堂环节,利用灵活的教学方法带领学生解读了课程内容,让内容通俗易懂,充分调动起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听课校领导和老师对我校三位老师的授课都给予了一致好评。课后,几位老师还与听课老师一起,就课堂教学的设计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且向老师们毫无保留地介绍了本校平时教学教研的开展情况以及本教研组、备课组的一些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与会老师们深感获益匪浅。

  重庆七中的课程处副主任斯庆和为海子中学全体校级领导、全体教师以及海子镇所有学校校长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有关团队研修的教育教学管理讲座,博得阵阵掌声。

  结对活动拉近了两地教师之间的距离,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优秀教育资源的共享平台,相互取长补短,促进了送课教师和结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均衡发展,为达到智慧生成,全员提升的目标,贡献出一份重庆七中力量,也是七中民进会员实现“双岗建功”的彩虹桥。

作者: 张亚丁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