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甘肃省委会赴贵州省安龙县洒雨中学开展
“彩虹关爱行动”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字体:

  10月11日至14日,民进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带领省委会机关干部一行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洒雨中学开展了“彩虹关爱行动”捐赠活动。

  10月13日上午,在洒雨中学举办了“彩虹关爱行动”捐赠仪式。温艳代表甘肃省委会,向洒雨中学15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价值4.5万元的防寒衣物和运动鞋。

  温艳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是省委会深入落实民进中央《深化“同心·彩虹行动”工作方案》、履行对口帮扶责任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渠道、发挥民进教育主界别优势、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更好地为贵州、甘肃两地携手推进教育扶贫、巩固脱贫成果、开启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受到捐赠的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发奋图强,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培养自立自强、坚强乐观的优秀品质,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洒雨镇党委委员邹启川在致辞中对省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甘肃民进会员对洒雨教育事业的热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活动得到了甘肃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的大力支持。前期,在省委会的倡议下,全省各地的150名民进会员为洒雨中学15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爱心捐赠,每人送上了一份爱心包。省委会通过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进行定向捐赠,并实地考察了安龙县服装制造扶贫企业,确保捐赠的衣物和鞋子符合质量要求。

  在黔西南期间,温艳一行会见了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民进黔西南州委会主委廖静;走访了民进黔西南州委会机关,调研了安龙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洒雨镇龙堡小学、招堤街道双龙小学。

  民进黔西南州委会专职副主委黎虹,安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万良,安龙县副县长杨振敏参加了有关捐赠和调研活动。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苑、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力翔及社会服务部干部参加活动。

作者: 莫兴邦 冯洁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