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践初心助残脱贫 聚合力决胜小康

——三明市委会开展系列惠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字体:

  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民进三明市委会牵头与三明市残联、三元区委统战部、区残联、莘口镇人民政府等联合开展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 为主题的惠残服务及残疾人辅具适配整镇推进活动,着力推进全区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民进三明市委会主委许清华,三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闽华、副理事长吴发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文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会内医务人员为莘口镇村民把脉问诊、送医送药,并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做健康宣传、发放健康宣传单,提供了疾病防治、健康体检等服务,义诊过程中备受村民欢迎,累计诊疗近千人次,赠送药品近3000元,会员专家坚持服务完到场的每一位患者,当地群众对专家的敬业精神和医疗技术水平交口称赞。

  活动配套开展了辅具现场适配维修、残疾人保障法及民法典宣传、助残惠残政策解读、农技咨询、法律援助、医保社保政策宣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惠残服务项目,赠送农业技术培训书籍500余册,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多份,20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及乡亲们受益。专程看望慰问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及归侨侨眷,进一步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送药送实用技术培训书籍,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会员、高级农艺师郝方建就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技术、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农药安全使用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对残疾人朋友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助残脱贫的浓厚氛围,还进一步方便了残疾人就近就地享受免费服务,同时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市委会与各联合单位在活动中同心同行,尽力而为,建立了互信,社会服务达到了“1+1>2”的效果。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